跳至主要内容

我的工具

除了针、线、尺、剪刀、水消笔之外,其它的工具,我认为只是一种辅助品,既是你不用它也无伤大雅,使用它可以带给你方便和省时间。

当然,跟沉迷拼布的朋友一样,我的工具也挺多的。 照片里的这些是我拼布时最基本的工具。

 水消笔。 

 车缝/手缝线和压线时使用的线。因为上课时老师用这牌子的线,所以我也用这牌子的线。最主要原因是,只有这牌子的线我容易买到咯... 这牌子的线不便宜,所以如果是要疏缝的话,我都用便宜的棉线。

三用烫板 :一面可以当烫板用,另一面一边当cutting board;一边是粗面的板,把布放在粗面板上画小小样的形状最方便, 因为粗面可以牢固布。

穿针器,挺喜欢这个工具,省我的眼力 :), 不过它只能把线穿过同个牌子的针。

有了基本工具后,如果领悟力高的朋友,可以到书局去找一些教拼布的手作书来自学,比如:《在家学拼布》之类的书。

而我就不行了,于是我花钱去上课。我一共上了3个课程,拼了5样首作品。


第一个课程是基本手作配套,做了零钱包、钥匙包和束口袋。 完成这3样手作后,大概就掌握了基本拼布缝纫的技巧。


第2个课程我是选择了上我最爱的口金包款式之 10cm 一字接角口金钱包。

第3个课程,我针对自己技巧上的弱点,找了一个很复杂很花时间,需要做很多压线的日本进口材料包来上课。这个第3个课程让我的拼布技巧进步了很多。

后来因为孩子开始上幼儿园,她们的周末也开始有音乐课和钢琴课,我无法每个周末抽空去上课,才被逼暂时“休学”。 但是,我从第一天开始上拼布课后,拼布已经是我生活中的一部分。 我把拼布手作当成我的自修科目,几乎么天都练习...甚至可以说沉迷。 呵呵...因为我相信熟能生巧 :) 

评论

taimylim说…
我也很爱手做也~你是到那里上课呢?本地还是台湾呢?
Unknown说…
我在本地上课也...
我住槟城,在槟岛上课 :)

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

折布花朵小包包

在我所收藏的材料包当中,这个包的玩法最特别。 这个包吸引我的主要原因是它的做法是根据折纸的概念, 跟其它包包的做法略有不同。完成也有一些日子了,提出门时常常有人赞这个包,我真心觉得设计这包的人也太厉害了。 今天为这个包包做个小记录。 首先要剪裁出六边形的表布和里布。 然后就把布当纸一样地玩折纸(布),用针线把需要缝牢的地方用藏针法缝牢。   用手缝把全部花朵拼接在一起。 这是100% 手缝的包包,完成后的非常有满足感,也爱不释手。

小布熊

第一次尝试做小布熊。用做给孩子的连身裙剩下的布来缝。 先缝好这一只,老大先起床,一看到就爱不释手,占为己有。 她说这只小熊好,因为可以拿南瓜(可爱的小南瓜是我的手作友 toto handmade 送我的针插)。 老大告诉老二,她的布熊妈妈还没完成,所以老二就很期待。我只好赶出一只给她。 最后,皆大欢喜... ...

桃心型口金包

周末买了2个桃心型口金回来,准备做桃心型口金包。 这是我第一次做这款的口金包,这一个试验品留给我自己用。 :D   我所参考的书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