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至主要内容

用自己最喜欢的布和图案来做包包

 接下来我要做一个手提包。这次我要用自己最喜欢的布和图案来做这个包包。

昨天下午我到手作店去选购布料,买了以下这2片布。

左边的是先染布,右边的是印花布。

洗染布将成为表布,印花布是里布。

 (先染布是在织布之前,先将纱线染色后,再织成布料,裁缝时只要对齐格先就不容易歪掉,一般常见花色为格子布与条纹布。先染布正反面皆呈现花纹,背面花纹也可以当做正面来用。~~资料来源:《在家学拼布》,2009:017)

这是一片很漂亮的先染布,我非常喜欢。

 这次我选择我喜欢的花朵图案。

这是洋甘菊~~ ,先把图案画在透明复印纸上。

 

继续~ 

评论

Samantha S.说…
你好,很高兴看到你的部落格!好像淘到宝一样,有很多东西可以学习涅!
我最近也俏俏迷上手作拼布,想向你请教,这透明复印纸是什么?那里有得卖?我看到很多书上做贴布时都用冷冻纸。
Q.Juan说…
hai Samantha S. ~ ~

我用tracing paper 把纸型/图案trace 出来,有时跟着我老师教的再用transfer pencil 转印在布面上,然后慢慢帖缝。 有时我跟着Shinnie 著作的手作书里的教法, 把tracing paper 剪下,用水消笔trace 在布面上。

日本材料包,一般都有送一张拼布专用纸,若山雅子著作的手作书本都有教导怎么用,不过我还没学会。^^.

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

小洋装

这次缝了小洋装不是给老二,也不是给芭比娃娃,而是给小熊的。这是老二的生日要求,我就答应了。
这只熊陪伴了老二两年,瘦了不少,确实是要好好待它。它是来自德国的 Steiff  Lotte  Teddy Bear~
找了片碎花布来缝,希望缝出乡村风格味道。
没穿衣服的 Lotte
穿上衣服后果然不同感觉(难道熊也靠衣装呼?)
背后的风采
再来一张~
再来一张 ^^







Big Size Bag 大包包

老二要求一个斜背包好久了,一直拖她的要求我也有点过意不去。于是就翻了几本手作书,最后我选择了三上奈津子的《可爱动物小物作品》一书中的大包包。之所以被称为大包包是因为这本书里的作品大部分都是小巧可爱的,就数这个斜背包最大。
今天开始先缝了第一片小拼图。接下去一天一点慢慢累积拼凑,希望能完成一个让孩子喜欢的温暖牌手作包。^^
第一片小拼图
接下去要慢慢缝的其它小拼图  大包包
三上奈津子的《可爱动物小物作品》




航空邮寄图案铅笔袋

这种糖果形状的铅笔袋我大概重复车缝了没有100个也有80个吧,因此车缝起来驾轻就熟。





这次是为一个小男生的车缝的。说起这点真的花了我一点时间,因为平日里我在选购布时都偏向女生喜欢的图案和颜色。因此,我在一堆布里挖了好久,最后决定用这片航空邮寄图的日本棉布,再找了深蓝色的台湾酒袋布配搭底部。这样整体感是男生也适合用的,有独特和帅气之美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