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至主要内容

可爱圆领小洋裙

有了缝纫机之后,我决定每年孩子们生日给她们缝一件衣服。
这2年来都做到了。

转眼间,老大的生日又到了,一天上午,我趁有空当去买了一匹布打算为她做一件洋裙。

老大喜欢粉红色,因此我选择了布料和图案后,就毫不考虑地决定买粉红色的。





我翻了几款童装款式给她选择,最后她选择了以下这个款式的圆领的小洋裙。









虽然是第一次做这种圆领的款式,幸好成功。她也很喜欢。



 


自己DIY了布标。




 
我让老大自己从我的钮扣盒里选择她喜欢的钮扣,她选择了瓢虫造型钮扣。



裙子前面有2个口袋,这是其中之一。



今天,我去逛街,看到蕾丝挺适合加在裙角下,于是我有缝上了蕾丝。


感觉挺美的吧?





这是还没加上蕾丝边时拍摄的。加上蕾丝边后的照片,等她生日当天穿上后再帮她拍。^_^

我所参考的书。






评论

gracefam说…
小时候,我妈妈都是自己做衣服给我们穿的,但是……我不会做衣服。你很厉害哦!衣服很漂亮呐!
ivythen说…
很美哦!我孩子还没穿过我做的衣服
Q.Juan说…
grace, 谢谢:) 我妈是裁缝,但是她一年只做2-3件衣服给我,她做别人的衣服比较多。 但我却记得小时候每年新年她都做2件衣服给我。 现在我织同样的童年回忆给我女儿,每年她们生日,我都做一件衣服给她们 XD。

ivy,谢谢赞美。你还没做吗?我记得你说过打算做的哦。

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

小洋装

这次缝了小洋装不是给老二,也不是给芭比娃娃,而是给小熊的。这是老二的生日要求,我就答应了。
这只熊陪伴了老二两年,瘦了不少,确实是要好好待它。它是来自德国的 Steiff  Lotte  Teddy Bear~
找了片碎花布来缝,希望缝出乡村风格味道。
没穿衣服的 Lotte
穿上衣服后果然不同感觉(难道熊也靠衣装呼?)
背后的风采
再来一张~
再来一张 ^^







Big Size Bag 大包包

老二要求一个斜背包好久了,一直拖她的要求我也有点过意不去。于是就翻了几本手作书,最后我选择了三上奈津子的《可爱动物小物作品》一书中的大包包。之所以被称为大包包是因为这本书里的作品大部分都是小巧可爱的,就数这个斜背包最大。
今天开始先缝了第一片小拼图。接下去一天一点慢慢累积拼凑,希望能完成一个让孩子喜欢的温暖牌手作包。^^
第一片小拼图
接下去要慢慢缝的其它小拼图  大包包
三上奈津子的《可爱动物小物作品》




航空邮寄图案铅笔袋

这种糖果形状的铅笔袋我大概重复车缝了没有100个也有80个吧,因此车缝起来驾轻就熟。





这次是为一个小男生的车缝的。说起这点真的花了我一点时间,因为平日里我在选购布时都偏向女生喜欢的图案和颜色。因此,我在一堆布里挖了好久,最后决定用这片航空邮寄图的日本棉布,再找了深蓝色的台湾酒袋布配搭底部。这样整体感是男生也适合用的,有独特和帅气之美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