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至主要内容

水消线

最近逛手作材料店时看到这个水溶性缝纫线。 我叫它水消线,水消线是会溶在水中的,跟水消笔的墨汁一样,喷上水就消失了。

虽然我问过老板这线的用途,但是因为我还没到那种境界,所以听得半懂半不懂。可是我一看到这水消线,心里自有个谱:我想用来疏缝固定拉链,这样我不需要拆疏缝线。不过这一小卷线一卷要RM20多, 用作疏缝线会不会太奢侈了哦? 

不管怎样,我还是败了一卷回来玩。

包装得很密实。
  
里面还有防潮湿粒一小包
 
塑料袋剪开后,开口还有一个封口。使用好了就放回塑料袋里封好。
 
打开看看 
 
 很细的线

最近都用原色低棉麻布,所以就用箭头指出我使用水消线的地方。


车好拉链后,我用水把疏缝的水消线溶解了。

我玩得很开心~

这是我的工具箱里的新加入的神奇线... ^^


评论

Samantha S.说…
前所未闻,果然很神奇,谢谢分享。
除了疏缝,我也想不到它有何用途,呵呵!
Unknown说…
Samantha S, 这线是可以用缝纫机车缝布表面的图案,表线用水消线,底线用普通线,然后车出花纹/线条,然后把水消线溶化掉,布表层只看到压出来的花纹, 看不到线 (大概是这样的用途,这做法准确的名词我忘了叫什么)。

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

折布花朵小包包

在我所收藏的材料包当中,这个包的玩法最特别。 这个包吸引我的主要原因是它的做法是根据折纸的概念, 跟其它包包的做法略有不同。完成也有一些日子了,提出门时常常有人赞这个包,我真心觉得设计这包的人也太厉害了。 今天为这个包包做个小记录。 首先要剪裁出六边形的表布和里布。 然后就把布当纸一样地玩折纸(布),用针线把需要缝牢的地方用藏针法缝牢。   用手缝把全部花朵拼接在一起。 这是100% 手缝的包包,完成后的非常有满足感,也爱不释手。

小布熊

第一次尝试做小布熊。用做给孩子的连身裙剩下的布来缝。 先缝好这一只,老大先起床,一看到就爱不释手,占为己有。 她说这只小熊好,因为可以拿南瓜(可爱的小南瓜是我的手作友 toto handmade 送我的针插)。 老大告诉老二,她的布熊妈妈还没完成,所以老二就很期待。我只好赶出一只给她。 最后,皆大欢喜... ...

桃心型口金包

周末买了2个桃心型口金回来,准备做桃心型口金包。 这是我第一次做这款的口金包,这一个试验品留给我自己用。 :D   我所参考的书: